人在温哥华 VanPeople.com

人在温哥华 VanPeople.com 欢乐灌水 【随缘手作】掐指一算,今日宜换绳(浅谈diy经验,方括号 ...
论坛广告位招租
1  /  9页 123456789»跳转
发新帖 回复
1564 阅读 | 
82 回复 | 
12 金币 | 
该帖已获得荣誉:

被加金币12

8 威望
该帖已获得荣誉:

被加威望8

8005

帖子

19033

积分

449

金币
主题
234
威望
837
枫叶币
17992
威望
837
地区
Vancouver
发表于 2021-1-6 18:29 来自手机
【随缘手作】掐指一算,今日宜换绳(浅谈diy经验,方括号内含干货)
来了温村生活久了真是越来越佛。刚到那阵,还会趁着新鲜劲偶尔收拾收拾自己的家当、拍拍照。现在呢,一整个首饰盒就那么被我直接敞开放着在窗边晒了一整年太阳。

现在的卖家,动不动就叮嘱“亲亲,不戴的手链记得放在密封袋里,最好淋点水,以防宝石跑水颜色变淡喔。”压根也不管你买到是啥,连买串白水晶也唬你会跑水。【宝石材质会不会跑水需不需要泡,网上都能查到。需要权衡的是跑水对颜色的影响、和作为石头接触到水份风化作用对结构的影响。

还好我买得早,且都是好东西,就这么晒了一年颜色一点变化都无,还算经得住考验。

但弹力绳就没那么幸运了,越戴越松,不戴光是放着,晒也是会老化的。【弹力绳款的手链戴得勤的朋友,建议一季至半年一换,纯摆设但以后计划要戴的,也至少一年一换。特别是有色弹力绳,老化会有褪色、拉丝的现象,就是提醒你要换线了。不然大马路上崩个线,掉下来的珠子你是捡还是不捡呢?

今天趁着光线好,督促自己老老实实坐在窗边一下午,别老想着溜进厨房捣鼓吃的。顺便分享一下我diy的习惯。如果很久没做手工的话,我会例行先用简单的色彩排列来进行配色的“复健”。太久不做手工的话会手生,对色彩的感觉也会变差。以前做的一些DIY会用到无弹力的鱼线和金属扣,但是到了这边材料不好买,所以之后新作品会以朴素的弹力绳为主。

今天拆了三个需要换线的串、重组了一个新配色的成品串。看国内卖家的成品图,今年流行不用圆珠,而是用各种大颗的18k通孔件来做隔断,美其名曰“清宫风格”。

老实说我博物馆逛的少,对清朝的饰品的印象就停留在点翠、绒花、花丝镶嵌、烧蓝、十八子之类的,还真没见过手链里有通孔金饰。(多半只是借黄金的噱头,好卖贵一点而已。)

吐槽归吐槽,还想赶时髦。假装跟风,换了一些包金的珠子做隔断。选圆珠也好,金属珠也好,说到底最后还是要回归实用。毕竟隔珠的主要作用是调节手串的整体长度。

【自己的手围虽然会跟随胖瘦浮动,但总体是固定区间。大颗粒的主珠(雕刻件)的数量和尺寸也是能被确定的。举个例子——狸狸手围14厘米,用了12颗直径1厘米的珠子。两者相减,就能确定隔断部分是用大颗粒的圆珠合适,还是小颗粒的金属珠合适了。

把半圈红绿蓝三色、半圈蓝紫双色的西瓜碧玺手串改成了半圈三色半圈粉蓝双色的新串。虽然今年连淘宝都不曾打开过,更别提给自己买碧玺了。但用已有的材料重新排列组合,四舍五入,也算是过新年戴新串啦。
0618265648285300BQkShcXVHx.jpg
0618265775276700tz2NHRYqjb.jpg
0618265899522800h4ucLYCD50.jpg
0618270013308300bzhFQ4Hcc7.jpg
0618270130326400iyUc7SP5Te.jpg
0618270255625800JEpik0q4RC.jpg
0618270376727300Gx6Rf0WhuR.jpg
0618270496374000CRhsQrlqnJ.jpg
0618270623434500eX6C4P6v5N.jpg

8479

帖子

17916

积分

83

金币
主题
51
威望
228
枫叶币
3483
威望
228
发表于 2021-1-6 19:01 来自手机
【随缘手作】掐指一算,今日宜换绳(浅谈diy经验,方括号内含干货)
真好玩!
      点赞 举报
哪里的天空不下雨

93863

帖子

195145

积分

396

金币
主题
166
威望
5906
枫叶币
11969
威望
5906
发表于 2021-1-6 19:11 来自手机
【随缘手作】掐指一算,今日宜换绳(浅谈diy经验,方括号内含干货)
好多 真爱呀
      点赞 举报

549

帖子

1408

积分

100

金币
主题
29
威望
49
枫叶币
1325
威望
49
发表于 2021-1-6 19:14 来自手机
【随缘手作】掐指一算,今日宜换绳(浅谈diy经验,方括号内含干货)
西瓜碧玺?
      点赞 举报

8005

帖子

19033

积分

449

金币
主题
234
威望
837
枫叶币
17992
威望
837
地区
Vancouver
发表于 2021-1-6 19:26 来自手机
【随缘手作】掐指一算,今日宜换绳(浅谈diy经验,方括号内含干货)

对我来说趣味性不亚于乐高~
      点赞 举报

8005

帖子

19033

积分

449

金币
主题
234
威望
837
枫叶币
17992
威望
837
地区
Vancouver
发表于 2021-1-6 19:27 来自手机
【随缘手作】掐指一算,今日宜换绳(浅谈diy经验,方括号内含干货)

是的,散珠雕刻,买着买着不知不觉就囤了很多
      点赞 举报

8005

帖子

19033

积分

449

金币
主题
234
威望
837
枫叶币
17992
威望
837
地区
Vancouver
发表于 2021-1-6 19:27 来自手机
【随缘手作】掐指一算,今日宜换绳(浅谈diy经验,方括号内含干货)
      点赞 举报

188992

帖子

401439

积分

256

金币

冒泡勋章50000贴勋章45000贴勋章40000贴勋章35000贴勋章30000贴勋章25000贴勋章20000贴勋章15000贴勋章80000贴勋章70000贴勋章60000贴勋章100000贴勋章90000贴勋章话唠勋章头条勋章

主题
1469
威望
8591
枫叶币
11609
威望
8591
发表于 2021-1-6 19:40 来自手机
【随缘手作】掐指一算,今日宜换绳(浅谈diy经验,方括号内含干货)
哇真美啊
      点赞 举报

8005

帖子

19033

积分

449

金币
主题
234
威望
837
枫叶币
17992
威望
837
地区
Vancouver
发表于 2021-1-6 19:40 来自手机
【随缘手作】掐指一算,今日宜换绳(浅谈diy经验,方括号内含干货)

年纪大了就喜欢五颜六色的东西~
      点赞 举报

188992

帖子

401439

积分

256

金币

冒泡勋章50000贴勋章45000贴勋章40000贴勋章35000贴勋章30000贴勋章25000贴勋章20000贴勋章15000贴勋章80000贴勋章70000贴勋章60000贴勋章100000贴勋章90000贴勋章话唠勋章头条勋章

主题
1469
威望
8591
枫叶币
11609
威望
8591
发表于 2021-1-6 19:43 来自手机
【随缘手作】掐指一算,今日宜换绳(浅谈diy经验,方括号内含干货)
狸狸Linda 发表于 2021-01-06 19:40
年纪大了就喜欢五颜六色的东西~

顏色不算花俏
挺好
      点赞 举报
1  /  9页 123456789»跳转
发新帖 回复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1
抽红包机会

Copyright ©2008- vanpeople.com All Right Reserved.  Powered by Discuz!

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,不代表本网站立场,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